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追忆光辉历史,缅怀丰功伟绩,传承百炼成钢的革命精神,6月10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和龙门钢铁园区举办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百炼成钢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碑镌刻红色历史

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位于陕西省韩城市芝川镇。1937年中共中央将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在朱德总指挥率领下,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奔赴华北,抗击日本侵略者。经过八年浴血奋战,八路军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纪念展厅内,支部联系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澹台湛以《在红军改编为八路军东渡黄河的史实回顾中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从红军改编的史实中学习斗争策略、从八路军东渡黄河的路线史实中学习斗争智慧两方面详细讲解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的历史背景和斗争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革命先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历史经验,在以学增智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养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管理服务支撑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支部书记高新勤为党员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抗日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革命先辈们面对强敌时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却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大家对入党誓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淬火成钢锻造钢铁意志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龙门钢铁园区。龙门钢铁区是一个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以龙钢厚重的发展历史为主线,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产品展示、科技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党员们走进龙钢展馆和炼铁、炼钢、轧钢等生产现场和指挥中心,近距离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亲身感受钢铁生产工艺的磅礴气势龙钢人的钢铁意志,学习“炼钢、炼人、炼魂”的价值理念“人正、心正、气正、行正、品正、清正”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

  支部副书记李柱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题,结合保尔·柯察金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感受,号召实管处全体党员发扬“甘为人梯、敢打硬仗”的支部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助力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作者:安颖

审核:澹台湛、高新勤、李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