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要求2022年7月14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教304智慧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副书记胡明星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高新勤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暑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前,支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资料汇编》《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资料,并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巡视整改的要求深刻查摆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胡明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党员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党建“双创”任务、在线教学意识形态管理、智慧教室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查摆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支部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支部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

   支部书记高新勤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号召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以“甘为人梯、敢打硬仗”的支部精神风貌,积极参与今年暑期智慧教室二期建设任务,努力构建一流本科教育智慧教学生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