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文化底蕴,增进爱校情怀;对标先进典型,践行立德树人。

5月26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曲江校区举行“感悟校史爱校荣校 对标争先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院长梁严冰、副院长蒙冰峰该院全国省级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支部书记王长坤、冯晓霞支委党员参加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仔细参观了“源流篇”“合并篇”“发展篇”“成果篇”“交流篇”“校友篇”及“关怀篇”等七个篇章。一张张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展示了西理工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国爱校情感,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强化了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会客厅和思政课教学标兵工作室,围绕“对标争先 立德树人”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新勤介绍了活动主题及支部获批陕西省高校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后“双创”工作的进展情况。张锐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就党建业务统筹谋划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及对标“双创”重点谋划突破等介绍了经验,特色智慧教室建设高质量在线课程录制等方面样板支部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梁严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针对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的具体实际,围绕优势资源汇聚、党建与业务融合、服务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胡明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冰峰就智慧教学、线上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冯晓霞介绍了标准化、融合化、示范化“红色”育人支部的建设过程,分享了省级样板支部的创建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长坤介绍了国家级样板支部的申报过程,围绕党委重视、特色凝练、更新理念、注重细节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收获丰硕,纷纷表示要向全国样板支部学习,向省级样板支部看齐,早部署、早规划、重积累、创品牌,把服务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实验室管理处特色的机关样板支部,助力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