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实验室管理处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组织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部署会。

处长高新勤首先介绍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培育、遴选、拔高、推荐等组织过程,解读了课程评审标准,通报了近两年我校虚拟仿真课程申报情况和建设成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申报推荐工作。西北工业大学卢艳丽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体会》的报告,从项目负责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围绕文件政策、申报书撰写、课程特色凝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段建东教授作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分享》的报告,从选题与申报、科学研究与课程建设相互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与受邀专家就项目申报和课程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申报和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是凝练课程特色、丰富实验教学资源、提升课程辐射和共享的重要抓手。各学院和课程申报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和实施申报工作,努力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双重突破。

各学院主管实验教学副院长、课程申报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