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金花校区召开。

省实验实训教指委主任李言教授致辞,对各位委员莅临我校参加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表示欢迎,代表省教指委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主持召开了工作讨论会。省实验实训教指委委员张晓晖教授介绍了实验实训发展现状和改革动向,省实验实训教指委委员、秘书长高新勤教授组织学习了《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章程》。

各位委员围绕任期内实验实训教指委的工作规划、专业共同体建设以及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创新思路,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实验实训教指委的研究、咨询、指导等作用,积极推进实验实训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还通过我校设立的分会场参加了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悉,本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由35个委员会组成,共有委员795人,其中,两院院士1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2人。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21所高校的25位委员组成,西安理工大学为秘书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