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主办、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承办研究生院支部、教发中心支部、资产处支部、人事处支部协办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迎国庆、牢记教书育人使命颂党恩”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教1-42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工作小组组长岳新利、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160余名党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

整个活动围绕“迎国庆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我为母亲唱赞歌——经典永传颂”“思想政治有洗礼——2019年教育部思政课程获奖作品展示”“理论学习有收获——机关党员学习交流”“守初心担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教师宣誓”板块展开,由资产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诵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颂》《有一首歌》,讴歌了新中国建设辉煌和党的伟大;公共艺术中心孟思言老师通过现场教学,组织全体人员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马列主义学院教师陈文林主讲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进一步帮助党员筑牢正确的理想信念;党员代表刘庆华和周融老师以《一个普通共产党人眼中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讲述了中青年党员的初心和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书记罗建华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表明了机关党员坚守职业操守和担当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决心。

李建竹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精心策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进一步增强我校发展动力、树立发展信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活动上来;并对机关党建、支部活动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学好理论做表率”“行政工作和党支部学习两结合两不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表率”三点要求,希望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要做教职工的贴心人。要求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实际工作,坚持理想与信念,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落实,丰富党建活动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