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10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在教一楼302报告厅开展“平安消防 安全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现场观看《燃气消防安全提示》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提示》两部培训视频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柱主持。

观看过程中,教职工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解。《燃气消防安全提示》视频详细讲解了家中燃气安全知识、燃气泄漏处理、燃气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大家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了预防燃气事故的方法和技巧。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提示》视频则针对学校、商场、影院、体育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讲解。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4项要领,让大家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两部视频通过生动的动画画面和具体详实的内容,让人深刻认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此次培训学会了许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处理消防问题。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的基础。最后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问题,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