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教发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 

支部邀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明策为全体党员做了“中国向何处去-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历史探索”专题报告。他“中国共产党早期探索、中国向何处去问题起源与挑战、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理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报告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摆脱发展初期的挫折与磨难,走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形成了毛泽东思想这一伟大理论成果,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

与会党员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一大聚首红船起航等精彩片段。剧情展示了李大钊和陈独秀看到穷苦潦倒的百姓,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了把中国引向光明,让中国人能够过上好日子,为人民能够有人的权利、人的快乐、人的尊严而奋斗的目标。李大钊、陈独秀台词铿锵有力,激荡心弦,让人身临其境,更加坚定了在座党员的信仰及信念,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感动。与会党员还结合党史学习、观看“七一”勋章颁发仪式、个人发展等方面畅谈了入党以来的体会和感受。

支部大会讨论了党员发展议题,经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接收赵晓容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并报请机关党委审批。支部书记同时为14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支部党员通过定制“党建”蛋糕、点蜡烛、唱红歌等方式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贺。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思想和行动之中坚决做到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