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综合楼221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实验室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围绕党史学习、支部建设、成果交流三个环节进行。

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高昊宇、黄庆、张嘉文、李文丰四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篇章,并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

纪检委员胡伟、组织委员安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结合党史学习研讨了新时代支部建设工作。通报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筹备机关党委党史知识竞赛相关情况。

支部书记胡明星同志分享了此次参加机关党委“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他说这次参加南泥湾红色之旅,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全景式体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魅力和革命前辈奋斗的历程,使我更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南泥湾精神与学校精神的传承发展关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目标和要求,学习党史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真正把党史教育成果入心入脑融入党性提高过程中。一要重视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信仰教育。二要传承红色基因中的忠诚教育,三要传承红色基因中的情怀教育,四要传承红色基因中的担当教育,五要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纪律教育。要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切实把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提高党史学习效果,实验室管理处支部统筹规划,创新学习方法,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领学、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支委会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读等方式,立足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实践活动、成果交流、为师生办实事等环节,打造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学习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