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我校精心组织、重点打造的8门优质在线课程陆续在全球大型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智慧树上线运行,正式面向社会和高校师生开放。

学校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据悉,本批上线的8门课程,是从全校课程中遴选出的优质课程,内容涉及基础教育、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双创教育和特色专业教育等。该批课程的上线运行,固化了疫情以来教师在线教学的内容,丰富了在线课程资源,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迈上了新阶段。

截至2020年底,我校累计20门课程在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上线运行,选课学校覆盖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百余所高校,选课人数达14余万人。其中,《自动控制理论》(负责人:刘丁)、《C语言程序设计》(负责人:鲁晓锋)、《印刷机原理与机构》(负责人:武吉梅)等三门课程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步,我校将依托新建的4K虚拟演播拍摄基地,进一步强化在线课程建设,大力推广在线课程的开放与共享,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互联网+”教育模式,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信息技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窗体底端

 

撰稿:薛茜

审核:高新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