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4:10,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沙龙(第六组)活动在教六楼12层教发中心培训室召开,来自机关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所属21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参加了活动 。此次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

本次沙龙围绕支部书记网络培训课程学习心得、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党建工作创新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峰、科技处党支部副书记游才印、三电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娜、招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袁建、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智聪、信息档案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强、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等同志先后发言,就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支部特色活动品牌打造、新时代党建协同创新进行了经验交流,达成追赶先进结对子、党建资源共建共享等共识。胡明星以“学党史、抗疫情、讲廉洁、育英才——抓好新时代党建党建着力点”为主题,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与党建协同创新的新思路,倡议建立党建共同体。经过研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三电中心教工党支部、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等五个支部首批签订了《基层党组织(支部)共建工作协议书》,拟在通过搭建党建共同体,加强支部之间党建资源共享与协同创新,共同探索“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新途径新局面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