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实验室管理处在学科二号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校内评审工作会。材料学院、水电学院等6个学院21个项目团队参加评审。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高新勤处长主持。

高新勤处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开展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研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校很多专业都有研制开发实验教学仪器的优良传统,希望更多教师自主开发研制实验教学使用的仪器设备, 不断提高自身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自制仪器设备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李柱副处长对本次项目组织开展情况和评审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各项目负责教师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答辩,分别从教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先进性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研制情况。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推荐了10个项目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悉,我校教师在2018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获得五项全国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