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工作,着力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综合水平,实验室管理处分别在202065日,721日,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和建设项目评审会,为下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做准备。

交流会上,高新勤处长重点强调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意义,作为教育部五大“金课”建设内容之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我校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着力打造虚拟仿真精品课程,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李柱副处长结合近两年我校国家和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情况,对今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特邀电气学院段建东教授做了详细的申报经验交流。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14个建设项目的汇报,并结合申报书向答辩老师提出存在问题和修改意见,并最终遴选出11个项目入围校内培育项目。各个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在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进行修改和完善。我处也对项目进行跟踪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在今年申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一系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对推进我校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持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