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教学保障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暑期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多举措开展多媒体教室建设、线上直播、在线教学平台技术保障工作,确保了教学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

一是强化信息化教学设施建设,为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保驾护航。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本着“一切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制定出多媒体教室设备巡检方案,完成教学设备管理维护、更新和改造,优化设备配置结构,并在暑期完成曲江校区综南楼多媒体教室扩建项目方案的论证,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智慧课堂,为师生提供智慧教学环境。

二是借助虚拟演播室,助力线上直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专业优势,借助4K虚拟演播室,多方联调测试,高水平地完成国际工学院2020年线上校园开放日的直播活动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贺词的录制制作。

三是优化在线教学平台功能,做好技术保障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指导6门课程在云课堂上线开课,选课学生2000余人,参与教师70余位,高质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为加快我校“金课”建设,组织完成1门校本自建课程在智慧树上线,并对7门已上线课程进行课程申报及平台完善指导培训。针对教师反馈意见,现教中心对云课堂线上考试、资源批量上传等功能进行优化,全力打造集资源建设、直播互动、监督统计、多平台融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全方位的教学平台,满足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的需求。

    秋季学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资源、平台、技术、机制及智慧教室建设,不断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推进课堂教学深度变革, 坚持因时而变,应势而动,既要抓好技术保障工作,也为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做足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