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7月9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学习强国平台全覆盖的部署要求,结合支部“五个一”活动(即读一篇马克思主义原著、欣赏一部红色电影、学习一门慕课、组织一场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场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了“我和学习强国的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履职担当、积极向上的无限热情,以实际行动和崭新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

“我和学习强国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新勤同志铿锵有力的”延安精神“微党课中拉开序幕。


高新勤同志分享时说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的力量,把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作为终身任务和追求,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不负好时光,学习正当时,学习强国道路上的筑梦人

在碰撞中升华思想,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和学习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伴的点点滴滴。同志们讲认识,话感想,畅谈学习强国平台对自己的帮助与改变。无论是工作之余的碎片学习、挑战答题的欲罢不能,还是上班路上的暖心陪伴、睡觉之前的亲子共读,学习强国平台都已经成为大家能力提升的充电站、爱不释手的掌中宝、朝夕相伴的好挚友。党员们的精彩分享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01何望云——努力学习 认真履职

内心充实的人,便充满了年轻的活力。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何望云同志始终保持着学习热情,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双肩挑“的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将学习强国中的慕课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教学效果显著提升,也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学习强国平台给我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我会一直学下去,站好最后一班岗。“她笑着说道。

02 张烨——母子共学同成长

让学习成为家庭的精神盛宴。提起学习强国,张烨同志总是面露微笑。看新闻、学时政、答试题、晒积分、勤分享.......她总是和孩子一起观看、讨论、学习,共同成长。潜移默化下,学习强国成了她们母子交流的平台,家里的学习氛围明显增强。亲子时光,其乐融融。

03白慧——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植根于心的陪伴与成长。”我要感谢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了我思想上的 ‘导航仪’,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充电站’,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的良师益友,今后的日子,我们继续相伴而行。“白慧同志分享时说道。

04房雅娟——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引领成长,挑战通关。“学习强国中的答题板块,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板块之一,我觉得既是丰富知识,也是挑战自己。”房雅娟同志说到。她每天坚持一遍遍的刷题和记忆,答题记录也在不断刷新,从最初的10余题,到20余题、30余题,直到75道题挑战通关。

05胡伟——学习强国给我带来什么

学起来才能强起来。“学习强国平台带我走进了一个美轮美奂的大千世界,在学习强国陪伴的日子里,我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增长了见识,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胡伟同志说道。

06杨景林——高校如何善用新媒体与应对网络舆情

弘扬社会正气,应对网络疫情。杨景林同志分享了学习强国中《新媒体发展与舆情危机应对》慕课的体会,他指出高校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时代精神和崇高理想,用自身行为影响人、引导人,使师生能自觉地学习和模仿,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07张嘉文——品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张嘉文同志在分享《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时说:“红色经典虽经过生命的洗礼和岁月的沉淀,但至今仍然闪烁着亲切、淳朴的光辉,散发着经久不息、催人奋进的艺术魅力。我们要重读红色经典,学习伟人的思想与精神,拨开迷雾见太阳,用理论知识指导我们实践。”

08李文丰——学习强国里等待我们挖掘的秘密

 一路有你,结伴而行。“在学习强国里,除了学习浩瀚的知识,他还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洗礼,也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了解,比如爱情。”李文丰同志在分享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时有感而发的说。

09薛茜——重温经典守初心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学习的新风尚、我们的‘充电站’、新时代追梦人的动力来源。它给了我自己,给了我们大家,甚至整个民族最好的精神补给和修养淬炼。“薛茜同志分享自己的体会时说道。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胡明星做了总结发言,给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较高的评价及肯定。他强调指出,支部将以学习强国平台作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有力抓手,多举措丰富创新党建活动,号召党员强化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多年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扎实的党建活动使支部形成了“理论学习是基础,活动方式是载体,党建目标要扎实,人人参与做党建”的活动模式,激发了支部党建活力,在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今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样板支部建设”为目标,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爱岗敬业精神,争做机关党委党建带头兵,书写新时代“西理工人”扎根西部大地为党育英才为国育人才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