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推进会,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及拟申报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主持。

高新勤首先对上半年实验室管理处开展的搬迁学院实验室改造、在线课程拍摄和运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建设项目立项、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等11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重点强调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作为教育部五大“金课”建设内容之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提升高校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是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突出特色,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副处长李柱结合近两年我校国家和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情况,对今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邀请电气学院段建东教授和呼梦颖老师分别做了详细的申报经验交流。

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1项,其中4项推荐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