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综合1221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观看了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录制、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鲁君、陈文林主讲的《形势与政策》专题片——《心怀“国之大者”  建设“美丽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稳步迈向共同富裕》,聚焦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党员理论学习。高新勤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的重要历程和重要活动内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内容,讲述了参加处级干部学习班的感悟与深刻认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要求”,为做好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六保”、促“六稳”,坚持稳重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的大形势下,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会议还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最后,胡明星提出,全体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扎实研究讨论,保证学思用贯通,确保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继续夯实党建和业务同推进机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继续发扬“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