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19日上午,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招标管理处党支部、信息档案党支部43名党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创新港涵英楼,西安交通大学机关党委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对我校机关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和创新港的全面规划布局。她说,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比邻而居,希望两校今后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我校党委统战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罗建华对西安交大机关党委的精心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西安交通大学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将西迁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传承融会贯通,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工大创建双一流高校添砖加瓦。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介绍了参观路线和活动安排,以及交大机关党委工作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了西迁精神和创新港建设宣传片。

在徐文雄书记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交大创新港项目规划沙盘、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图书馆资料中心、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高算中心、统一运营中心(IOC)、智慧教室等场馆。通过参观,大家对交大创新港的校区建设、功能区域布局、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交大创新港超前的设计理念、高标准超常规的施工进程表示赞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活动。在理论学习环节,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在竞赛答题环节,大家进行了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按照限时时间内单次答题的多少进行排名。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提高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感触至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