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29号),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全被认定为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并列第四位。其中3个项目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按照学科类别在2017-2020年分批组织申报,是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2019年初,实验室管理处精心布局、积极准备、及时启动该项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培育了10余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利用暑假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资源整合、打磨拔高,择优推荐6个项目参加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

下一步,实验室管理处将加大经费投入,继续完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搭建开放的实践教学环境,构建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1个项目被认定为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