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综合一楼22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

会上,胡明星带领全处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功勋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内容,传达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即知即改的通知》《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等文件,就“一流本科教育”调查提纲中涉及实验室管理处的相关业务以及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党员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结合国庆期间的学习、观影、参观活动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系列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课,是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赞扬民族脊梁,展示祖国军事力量、文化内涵、历史底蕴,增强民族自豪感及爱国情怀的重要一课。通过分享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为生动鲜活的小人物的取舍及选择动容,为由他们串起的祖国的7个伟大瞬间而震撼,为我们有个伟大的祖国而倍感骄傲。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立足自身的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辉,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