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518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科技党支部联合前往佛坪县沙窝村红军旧址开展“重走红军路”教育实践活动。共有21名党员现场接受红色教育熏陶,学习和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

现场教育活动在沙窝村红军广场进行。首先由科技党支部书记郭梁主讲微党课《牢记红色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讲述红25军长征历史、红军在佛坪浴血奋战创建“鄂豫陕”红色根据地的历史功绩。红色经典诵读阶段,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地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7名党员诵读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节选),实验室管理处支部书记胡明星讲述了《论共产党员修养创作的背景及理论实践价值》;实验室管理处支部高新勤、张烨、李文丰结合支部“五个一”学习活动向全体党员推荐阅读经典原著——《为人民服务》《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随后,大家参观了沙窝红军遗址,观看程子华、徐海东同志的人物生平和革命历程展室,徒步了红军桥和栈道,观赏了美丽的佛坪新农村生态景观。

本次活动内容详实、效果显著,各位党员深刻了解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切地感受这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员理想信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附:

1.佛坪县是革命老区,山高林密,地广人稀,佛坪县著名的“陕南游击纵队”、“陕南抗日第一军”、“秦岭游击队”等革命地方武装,佛坪都曾是其主要的活动区域。徐海东、程子华领导的红25军北上长征途中创建了鄂豫陕红色根据地,在一年多的时间浴血奋战中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和红军遗址。红军曾经四进佛坪,三次打下佛坪县城。佛坪县长角坝镇上沙窝红军生活旧址不仅有当时红军拟建的苏维埃政权遗址,后期的地下秘密工作联络点,还有程子华、徐海东居住、工作过的旧址。

2.实验室管理处支部开展的“五个一”学习活动是指:读一本马克思主义原著或经典文章、看一部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学一门与业务相关科技或法律慕课、组织一次户外红色教育活动、开展一场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