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18:30,我校实验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教务处,在教8-215组织学生参加《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见面课。主会场设在南开大学智慧树沉浸式教室,面向全国选课学校和学生同步直播互动。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讲授主题为——产品原型:如何做出一个有“人味儿”的产品。

王建鹏围绕产品设计展开讲解,结合婴儿手推车、尿不湿等生活实例,逐步深入探讨产品设计中用户体验及人性化的重要性。先后以相机、游戏等产品和京东、天猫和海底捞等企业用户体验为例,寻找最适合的用户原型使用场景。激励同学们在开展创新创业的过程中,研发出有人情味、有温度的产品。

在互动提问环节,我校与南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学生就如何解决创业初期资金短缺、如何快速找到用户、工艺产品的人味儿等问题与老师展开互动。王老师耐心而专业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见面课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跨校互动教学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互动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本学期我校共引入5门混合式优质共享课程(智慧树4门、中国好大学在线1门),目前已有3670名学生参加学习。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广,做好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引入和建设工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获取优质课程资源以及与名校名师交流的机会。

 

 

课程简介:

《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课程入选2017年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在智慧树网上线运行11个学期以来,累计选课学生60.3万次,累计选课学校886所,线上互动43.42万次。课程由中国海洋大学牵头,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共同制作,海尔集团、泰有投资、创游记参与建设。

教师简介:

王建鹏,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全球生涯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人社部认证生涯规划师、高校创业指导师、全国积极心理学辅导师;南开大学“知道”工作室负责人、壹基金“我能实验室”重点资助项目—“途梦”公益项目发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