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由华灯鑫副校长带队,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我校金花、曲江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华灯鑫要求全校各类教学科研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层层传递安全责任,加紧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教师研究室、危化品储存和高压用电设备等场所,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实验过程安全及防护措施、实验室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并与学院、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实验中心主任、参与实验的学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中发现,我校各级安全责任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实验室安全状况有了很大改观。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化学试剂没有分类存放;安全标识不清;室内危化品存放量过大,通风不畅;高压气瓶未按要求固定;室内乱拉电线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记录,随后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实验室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国家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对发现的隐患限期完成整改。检查组将持续跟踪监督整改,对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将在网上设立安全隐患曝光台进行曝光,以督促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