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实验室管理及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华灯鑫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主持。

副处长胡明星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实验人员考核、在线教育及智慧教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新勤处长首先通报了假期多媒体设备维护保养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完成情况;强调在总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一期建设基础上,扎实推进二期工作;做好教学建设项目日常管理,力争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有重大突破;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在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基础上,仔细排查安全隐患,逐项分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科研项目要落实项目负责人制度,学校将成立安全督导组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华灯鑫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各教学单位和科研基地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传递压力,扎实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要对标《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尤其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及购入量要严格把控;要落实实验室管理人员坐班制,督促完善实验室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切实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同时,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有偿共享、实验室建设经费管理及实验人员考核等分别进行了讲解。最后华灯鑫强调,2019年春季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在确保常规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再创辉煌。

        各学院(部)及校直属实验室中心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部分实验室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代表、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