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在教3楼301会议室联合举行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两个党支部立足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将党支部活动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对促进实验室建设与系部发展的重要意义。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蔺广逢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概况与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以“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下的实验室建设与系部发展”为主题,与会双方就切实发挥党支部建设对业务发展的促进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系部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综合科科长张烨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处落实学校“四个服务”奋进年工作方案,切实推动实验室管理改革的工作情况。学科专业带头人张二虎教授、信息科学系主任陈亚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安颖等多位老师围绕数字媒体专业实验室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并展示了数字媒体专业师生毕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近期拍摄的“思政大练兵”等比赛作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大力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支部“立德树人”新模式,全力推进业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

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胡明星、蔺广逢主持。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副院长郑元林、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