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在金花校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王全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及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王全九指出,经过实验室管理处和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共同努力,学校分测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已基建设完成,这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他希望其他二级单位积极配合好实验室管理处,加快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实施进度,制定实施细则,把握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有效推进好该项工作有序进行,以便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

会上,王德法就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后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各二级单位需制定适合本单位实际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实施细则,要明确收费方式、收费标准以及收益分配方案,要加强对实验室有关人员的操作培训,印制用户手册,规范操作流程。

会前,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与人员前往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现场观摩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