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会同资产管理处对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有关实验室进行了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资产管理处曹民平处长、张积文副处长和实验室管理处胡明星副处长带领资产管理处综合科和实验室管理处设备共享与安全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依据西安市环保局碑林分局下发的《2017年度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性检查实施方案》、《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自查表》和资产管理处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逐一对五个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和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危险化学品出入库台账管理、日常管理、分类存储、科学使用、规范化的警示标志标识、化学品库房管理制度和危险废物存放、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有关实验室或课题组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在规定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做好迎接西安市环保局碑林分局抽查的准备。
    截止9月8号,有关实验室已经陆续提交了安全整改方案,并开始对危险废物规范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此次检查对促进实验室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起到了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