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101会议室举行。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七位委员、副校长刘军、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马宁、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刘军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信息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能够为实验中心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指导,促进信息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养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王德法宣读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的聘任文件,刘军为专家颁发了聘书。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爱民教授、清华大学王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刚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小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刘涵教授受聘为委员,其中潘泉教授、张爱民教授分别担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实验中心主任刘涵教授汇报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程、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实践平台、管理与特色、成果与示范等内容,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认真审议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章程,听取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专家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年来在自动化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方面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践体系优化、实践平台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