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曲江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军和李言、校长助理马宁、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程训练中心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主持。

刘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指出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2007年获批建设以来,得到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大学生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表示相信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心一定能够在工程实践质量标准、训练目标达成、训练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随后,中心主任张晓晖汇报了中心建设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会上,刘军宣读了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决定,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亮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柏林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等七位专家学者获聘,其中,查建中、李言分别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会议期间,专家们现场考察了工程训练中心各实训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审议通过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审查了示范中心设立的开放课题项目,并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对中心十年来在综合工程训练体系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方面的建设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未来跨学科协同实践创新平台的建设思路给与了高度关注,同时也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