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我校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军、校长助理王全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会上,刘军副校长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逐级分解安全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及突发事件管理;二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创新创业、新工科教育改革中的作用。各学院要根据自身条件,挖掘潜力,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三是要善于总结实验室工作,围绕保障、创新、成效三个关键内容,做好年终考核和追赶超越工作。
    王全九校长助理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在线教育课程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教学建设项目进度要求、实验人员考核等项工作开展进行重点部署,并强调国家级示范中心要做好规划和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各学院及早筹划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为实验室建设与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王德法处长就实验室管理处2017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胡明星副处长及吴鹏飞处长助理分别就贯彻落实《西安理工大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主管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