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

 为积极应对疫情,充分发挥在线教育优势,确保《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安排》方案的顺利实施,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开展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活动,为全校教师提供在线教育学习机会,做好在线教学先期准备工作。本次培训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直播培训时间

2020年2月18日,上午10:30--11:30

二、培训内容

依托我校在线教育平台云课堂,针对教师备课、建课、 用课、学课、管课等线上教学进行实操培训。

三、主讲人员

云课堂运营商--金智教育工程师 王准

      四、直播登录方式

本次直播培训需要登录云课堂观看,请各位老师按照以下流程提前完成云课堂登录及认证。具体登录方式如下:

第一步,教师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云课堂完成邮箱绑定及认证。

云课堂有以下两种登录方式:

方式西安理工大学主页——服务门户——云课堂——姓名右侧下拉菜单——个人设置——邮箱设置——完成邮箱绑定及验证——认证成功。

方式、点击网址http://mooc.xaut.edu.cn ——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工号/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姓名右侧下拉菜单——个人设置——邮箱设置——完成邮箱绑定及验证——认证成功。

云课堂登录注意事项:

1、云课堂暂时只支持PC端登录使用。

2、请师生仔细查看云课堂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mooc.xaut.edu.cn/home/sysBulletin/show-1.mooc,提前完成登录及邮箱验证。

3、校外IP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访问云课堂需下载vpn,下载地址:http://nic.xaut.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newsid=328136&wbtreeid=11535 。

第二步,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我的课程”,进入个人中心,选择《平台操作及介绍》,并进入课程学习。

第三步,选择左侧的章节导航按钮,并点击右侧直播,进入直播即可。

第四步,参与直播即可。(因未到直播时间,暂无直播画面)

2020年2月17日

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