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理工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4)》和《西安理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2020年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学建设项目要紧密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计划进行规划和申报,优先资助范围包括:

1.保障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实验教学所必需仪器设备的更新及新开教学实验所需实验装置的购置。

2.未来1-2年拟开展专业认证、评估或复评工作相关实验室建设。

3.围绕省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开展的教学建设。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组应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大纲,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填写项目申请书(2019版)(实验室管理处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下载),经系所/实验中心负责人审查签字后报所在学院。

2.各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规划、项目对本科教学的支撑作用、受益面等,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排序,择优推荐3-4个项目,经主管院长审查签字后, 按照规定时间上报实验室管理处。

3.项目组要做好市场调研,杜绝项目预算的随意性。项目获准建设后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内容,不得突破项目预算,确保专款专用。

4.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购置设备以及设备运行所必须的环境改造和安全设施,原则上不支付差旅费、市场调研费、图书期刊资料费、办公费等。与项目无直接关系的房屋修缮、电力增容及改造、环境提升等不在支付范围内。

5.项目结题验收时,将开展项目建设效果评价工作,重点考核经费使用是否符合学校财务管理规定、项目实施是否符合预期建设目标、开出实验是否符合学生能力培养要求,以及建设内容共享示范、安全运行等情况。

三、申报时间

2019年12月9日前,各单位将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送实验室管理处建设科(综合1号楼221室),电子文档发送sysc@xaut.edu.cn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1月21日

(联系人:刘庆华 联系电话:8231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