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实验室各类事故的发生,实验室管理处要求各单位开展秋季学期期中安全检查工作,各学院、实验室及校管实验中心负责人须统一安排、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检查对象:各学院所辖的教学实验室、各级各类科研基地、实验研究场所、科研设施与装置、危险品储存处置场所等。

2、检查内容: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如实验室仪器设备是否规范张贴警示标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是否张贴等。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保管及使用是否规范,如双人保管是否落实到位等。

3、检查时间:请各单位于11月4日—11月10日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实验室管理处将于11月12日—11月13日对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抽查。

4、检查要求:做到高度重视,彻底检查,不留死角。各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于11月10日前填写《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见附件),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至处设备共享与安全管理科(综合一楼221室),同时将电子版及负责人实地检查照片发送至邮箱    

 

附件: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1月4日

联系人:申小玲、高昊宇

联系电话:82312757

邮箱:sysc@x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