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为了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各学院实验室及校管实验中心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统一安排、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以防火、防盗、防水等事故为主的安全预防工作,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放假前要认真组织检查实验室的水、电、暖、门、窗及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的贮存、保管、使用等工作,要严格遵守《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实管〔20174号)及《西安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西安理工资产〔20161号)的相关规定。

3、自查时间:717日—718日。

4、实验室管理处将于718日进行安全检查。

5、各单位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假期值班,并于718日前将值班安排表(该表包括值班人员姓名、电话、值班地点、负责区域)报到实验室管理处。纸质稿须盖学院章,电子稿发至邮箱sysc@xaut.edu.cn    

6、暑假期间值班人员在检查所负责区域的安全状况后,须将安全信息上报到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上报系统”。暑期系统安全上报时间为700~2300,每日上报一次。安全上报步骤见实验室管理处网站通知公告处(http://sysglc.xaut.edu.cn/info/1012/1057.htm

7、实验室管理处将在假期随机抽查各单位值班状况。

 

 

                                                                                               实验室管理处

                                                                                                                                     20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