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中心: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实管〔2017〕4号)文件中关于新建(改建)实验室(含院士工作室)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规定,要求各单位完成相关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1、评估对象:2018年完成新建(改建)工作的实验室(含院士工作室)。

2、评估内容:由所在教学科研单位组织有关专家近期完成以实验室为单位的安全风险自评工作,自评标准见《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标准》(试行稿)(附表一),填写后各单位存档。经自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实验项目应调整实验方案或者更换实验项目。各实验室应对本实验室安全风险较大的项目,建立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预案要确保人员到位、装备齐全、响应及时,并根据实验项目变化加强动态修改。

3各学院汇总后于12月8日前将《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应急预案房间分布表》(附表二)、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交至实验室管理处设备共享与安全管理科(综合1楼221室),以上文件及应急预案的电子稿发送至实验室管理处邮箱sysc@xaut.edu.cn。

 

附件1:《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标准》(试行稿)

附件2:《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应急预案房间分布表》

 

联系人:高昊宇     联系电话:82312757

                                                      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