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中心: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18〕84号)(见附件1),现就我校组织参加大赛实验创新部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是指各高等学校围绕实验教学需要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教学中为解决实际问题而自主设计、开发、研制的教学仪器设备。

活动分为电类、机类、实验教学软件类和其他等四类。

二、报名对象

以二级教学单位为单位组织推荐。各单位推荐的参评作品应已用于实验教学一学年以上、反映良好、安全可靠、无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的作品参加申报(凡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申报者自行承担责任)。

三、项目遴选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申报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条件主要包含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五个方面。评审后择优推荐6部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全国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四、报名要求

请各单位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紧密结合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中的作用,推动我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广泛开展。

请于7月10日(星期二)16:00前将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的《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申报信息表》(见附件2,一式三份),《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支撑材料:3-5张设备照片、教学应用证明(教务处盖章)、安全性论证(所在院系盖章),交至实验室管理处综合科(综合一楼221),同时电子版发至sysc@xaut.edu.cn

 

附件: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申报信息表

3.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申报信息汇总表

 

 

 

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7月3日

(联系人:白慧   联系电话:823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