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及校管实验中心:
    为了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各学院实验室及校管实验中心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统一安排、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以防火、防盗、防水等事故为主的安全预防工作,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放假前要认真组织检查实验室的水、电、门、窗及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的贮存、保管、使用等工作,要严格遵守《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实管【2017】4号)及《西安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西安理工资产【2016】1号)的相关规定。
    3.自查时间为:1月17日—1月19日;实验室管理处将安排时间进行逐一检查。
    4.各学院、校管实验中心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假期值班,并于1月18日前将值班安排表(该表包括值班人员姓名、电话、值班地点、负责区域)报到实验室管理处(邮箱sysc@xaut.edu.cn)。    
    5.值班人员在检查所负责区域的安全状况后,须将安全信息上报到实验室管理处的“实验室安全上报系统”上。
    6.实验室管理处将在假期随机抽查各单位值班状况。
 
                                                                                                                         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