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
   二、对于规定实验外要进行的实验内容,可先提出实验原理和方法,经实验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
   三、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的指导。
   四、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就位,发生丢失和损坏应立即报告。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其它物品。
   五、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并保护现场,不得自行处理。
   六、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七、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而造成的事故和损失,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八、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搞好个人卫生,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室必须换拖鞋和工作服。
 
                                                                                                实验室管理处
                                                                                                二00五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