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职责:

根据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任务及目标,协助主管校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实验队伍建设,分管实验室建设科,并履行如下岗位职责:
1、主持实验室管理处全面工作;
2、协助主管校领导研究我校实验室建设的思路、规模,制定学校实验室中长期发展建设规划,合理进行实验室资源调配;
3、组织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4、制定全校实验室管理制度,并检查落实;
5、主管全校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7、全校各类实验经费的管理和年度预(决)算;
8、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风险评估工作;
9、协调与校内其它部门之间的业务联系;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处长职责:

协助处长做好实验室管理各项工作,负责实验室评估、实验室信息化、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人员管理,分管综合管理科,兼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履行如下岗位职责:
1、与实验室相关的制度建设、专项规划、年度计划、总结等;
2、全校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中心)的规划、评估、评审工作;
3、参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4、实验室信息化、仪器共享与实验室综合评价工作;
5、与本科教学评估、 双创教育、专业认证等协调工作;
6、负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
7、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实验室统计信息、教学状态数据的审核工作;
9、实验室管理处新闻联系人;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管理科
负责实验室管理综合业务,包括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实验室运行费和行政办公费管理、处内人员考评管理、示范中心建设、仪器共享等。

实验室建设科
负责实验室建设与项目管理工作,包括建设项目规划、评审、过程管理、项目经费管理、项目验收与评价等。

设备共享与安全管理科
全面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工作及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主要承担学校多媒体教室的管理与维护、各类教学片的制作、在线教育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一流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为目标,为全校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同时,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共享的作用,面向社会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企事业单位培训分析测试人才,提供技术咨询、产品鉴定、失效分析和委托研究等服务。